医师报网
维生素D可显著降低慢性肾病患者死亡风险
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Kestenbaum医生的一项研究,口服活性维生素D可显著降低严重慢性肾病 (CKD)患者的死亡风险。(J Am Soc Nephrol. 5月7日在线版)        骨化三醇,又名1,25-羟基维生素D3,已经用于降低CKD患者甲状旁腺激素水平。该项研究纳入了1418例尚未透析的3~4期CKD伴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患者,并随访近2年。结果显示,在校正年龄和肾功能等因素后,骨化三醇可使CKD患者死亡风险降低26%,患者透析或死亡风险降低20%。这些患者病情发展为终末期肾病的可能性降低。骨化三醇的这一效应与其对甲状旁腺素的作用无关。        现已知维生素D缺乏与心血管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和炎症的风险相关。对于这一新的发现,Kestenbaum医生指出,还需要随机临床试验来进一步验证。

   编辑: 王霞(网络中心)

>> 发表评论

如果您还不是会员,欢迎 注册



相关文章 所属专题

相关课件 相关视频

最新更新
点击TOP10
会议预告
文章搜索
期次: 类型:
关键字:
> 新闻 > 学术 > 会议


汶川地震
2008两会代表话医疗
‘双鹤杯’2007年十大社区卫生新闻有奖
2007年度盘点
2007医师网征文活动


报社简介 | 广告服务 | 招聘信息 | 服务条款 | 保护隐私权 | 免责条款 | 联系我们 | 法律顾问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 | 专家查询
地 址:北京市西城区西环广场A座17层 邮 编:100044
总 机:010-58302828 webmaster@mdweekly.com.cn
编辑部: 6859 (学术) 编辑部: 6843 (新闻) 市场部: 6691 发行部: 6677 培训部: 6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