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师报网
维生素D 呵护人类健康的“良药”
作者:王欣  2008-8-7 14:35:15
维生素D素有“阳光维生素”之称,其除可保证骨骼健康以及预防小儿佝偻病和老年人骨质疏松症外,人们逐渐发现其可能还对心脏病、肺病、癌症、糖尿病、高血压等存在明显益处。婴幼儿缺乏并不罕见          美国的研究显示,维生素D缺乏在健康婴幼儿并不罕见,可能潜在威胁婴幼儿健康。(Arch Pediatr Adolesc Med.2008,162:505)          研究包括8个月~2岁的健康婴幼儿380例,测定血清25-羟维生素D[25(OH)D]和甲状旁腺素(PTH)。结果显示,健康婴幼儿维生素D缺乏(≤20 ng/ml)的发生率为12.1%,维生素D水平欠佳者(≤30 ng/ml)占40.0%,1.9%为重度维生素D缺乏(≤8 ng/ml)。          研究者指出,维生素D缺乏在其他国家也较常见,如英国、希腊、加拿大和中国等。美国华盛顿大学Taylor教授强调,维生素D的临床获益正逐渐得到认识和认可,维生素D缺乏不容忽视,因为其可能成为婴幼儿日后的隐性健康威胁。维生素D与死亡          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的研究者报告,维生素D水平降低可使人群的全因和心血管死亡风险加倍。(Arch Intern Med.2008,168:1340)          Harald Dobnig医生等观察了择期冠状动脉造影、平均62岁的患者3258例,规律补充维生素D者占2.4%。平

   编辑: 陆丽

>> 发表评论

如果您还不是会员,欢迎 注册



相关文章 所属专题

相关课件 相关视频

最新更新
点击TOP10
会议预告
文章搜索
期次: 类型:
关键字:
> 新闻 > 学术 > 会议


汶川地震
2008两会代表话医疗
‘双鹤杯’2007年十大社区卫生新闻有奖
2007年度盘点
2007医师网征文活动


报社简介 | 广告服务 | 招聘信息 | 服务条款 | 保护隐私权 | 免责条款 | 联系我们 | 法律顾问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 | 专家查询
地 址:北京市西城区西环广场A座17层 邮 编:100044
总 机:010-58302828 webmaster@mdweekly.com.cn
编辑部: 6859 (学术) 编辑部: 6843 (新闻) 市场部: 6691 发行部: 6674 培训部: 6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