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师报网
维生素D缺乏升高先兆子痫风险
作者:孔筱龙  医师报社 2008-8-19 16:45:12
根据匹兹堡大学Bodnar博士等的研究,妊娠<22周时25羟-维生素D〔25(OH)D〕缺乏是先兆子痫的独立危险因子。(J Clin Endocrinol Metab. 5月29日在线版)         研究者调查了1997—2001年274例初产孕妇的25(OH)D水平。结果55例发生先兆子痫(以妊娠高血压和蛋白尿为诊断标准),发生先兆子痫的孕妇和对照组妊娠<22周时的血清25(OH)D水平分别为45.4 nmol/L vs 53.1 nmol/L,(P< 0.01))。在校正干扰因素后,25(OH)D 每下降50 nmol/L,先兆子痫风险升高1倍以上。先兆子痫者25(OH)D低于37.5 nmol/L的机率是对照者的2倍。

   编辑: 陆丽

>> 发表评论

如果您还不是会员,欢迎 注册



相关文章 所属专题

相关课件 相关视频

最新更新
点击TOP10
会议预告
文章搜索
期次: 类型:
关键字:
> 新闻 > 学术 > 会议


汶川地震
2008两会代表话医疗
‘双鹤杯’2007年十大社区卫生新闻有奖
2007年度盘点
2007医师网征文活动


报社简介 | 广告服务 | 招聘信息 | 服务条款 | 保护隐私权 | 免责条款 | 联系我们 | 法律顾问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 | 专家查询
地 址:北京市西城区西环广场A座17层 邮 编:100044
总 机:010-58302828 webmaster@mdweekly.com.cn
编辑部: 6859 (学术) 编辑部: 6843 (新闻) 市场部: 6691 发行部: 6674 培训部: 6658